【果珍】文藝三十題.14.信箱的底層

※小品隨意讀

※渣文筆多包容



.


秋冬更替已无数次,不知道是第几次的冬天金硕珍才归来。他的旧家外头有着一个木头做的信箱,里头塞满了帐单、挂号单还有各种过期的宣传单满的洞口还挂了几张的纸在外随风飘荡就快要随着风一同飞翔。大概还有很多的信件被埋在雪下吧,他想。

金硕珍被冻红的指节轻轻的拨开了信箱上头的白雪,他一拉开信箱的门以后,所有的信件散落一地,他无奈的叹息,白色的雾气缭绕随后消失在空气中,他弯下腰捡起信件,直到整理到一封淡蓝色的信封时,他微微一愣,眼底的情绪渐渐湧上,那被抹灭已久的悸动再度被捞了上来。信封上头字体端正的写着金硕珍收,除了这四个字以及金硕珍的地址以外再没有其他,可金硕珍明白这封信是谁寄的。信件上有些污渍,大概是因为被放在底层太久而脏了。金硕珍为了腾出手看那封信的内容,把手上的纸张又塞回了信箱里,他小心翼翼的拆开信后的胶带,里面是一张被写的满满的信纸。


亲爱的金硕珍:

请你原谅我不喊你哥这件事情,你应该比谁都清楚的,我不希望你成为我的哥哥,我知道你至始至终都在装傻,所以我想清楚了,我大概是让你感觉到了困扰吧?我向你道歉,对不起。我的道歉不是为了我带给你的困扰而道歉,只是因为我实在是太爱你了所以我向你道歉。我明白的,你选择出国留学不是因为你真的想去,是为了让我死心吧?金硕珍,你知道吗?你真的好惨忍,残忍到连给我一点防备也不肯,惨忍到连我爱你的权利也拿走的一干二净,你到底明不明白你对我而言是一件多残忍的事情呢。但即使是这样,我却还是无止尽的想去爱你,就像这个世界无法停止运转,我的爱也是如此。

你离开以后的第二年,爸妈决定搬家了,但这房子爸妈似乎没有想卖掉的打算,他们说,这房子要留给我娶老婆用的。我笑了,我告诉他们还是给你吧。我想,你一定会比我更需要的,因为只有我自己最明白,除了你我谁也不要了,所以这个我真的用不上。爸妈说我真的很爱你这个哥哥,我说,是啊,我真的很爱你啊。想起来,怪难受的,我和他们口中的我爱你是截然不同的,我无法真的告诉你我爱你这让我很是难受。不说这个了,后来我离开了家,四处遨游成了小有名气的摄影师,这个职业足够我一个人生活甚至寄些生活费给爸妈也不成问题了。我也写过无数封的信想寄给你,甚至地址我也向爸妈问好了,可我却没有勇气投进那个能够飞向你的邮筒里,后来我决定写这封信寄到以后你会回到的地方,我不知道这信要待多久你才会看见,不过等你看见了以后我想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我不喜欢你装傻的样子,因为你骗不过我的,谁叫我爱你爱到你的所有习惯我都一清二楚。请原谅我的自私和我的任性,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爱你仅此而已。

我们能不见面就不要再见了,我怕被我收好的心再见到你时就会前功尽弃。我仍然爱你,只是不想再用力去爱。收信时的你得到幸福了吗?我想是的,不然你也不会看见这封信吧。新婚快乐。


田柾国笔



/

信纸上被大大小小的泪水浸湿,田柾国三个字被眼泪晕了开来,晕开的黑色墨水逐渐的看不清那个名,如同金硕珍再也想不起田柾国的样子,爱他的心也随着融化的雪渗到了土里无人知晓。金硕珍在那天哭的不是别人眼中的大人、不是即将步入婚姻的新郎、不是田柾国的哥哥,是曾经爱过田柾国却没勇气面对他的爱的金硕珍。

评论
热度(9)
©溫淌 | Powered by LOFTER